阿关·今日不打烊

我什么都不知道

〖铠约〗苏烈的观察日记(三)




  今天长城来了一位客人,也是我的老朋友——李白。




  

  说起李白,真是得说上三天三夜。




  

  诗人,浪漫才子,青莲剑仙,书法家……




  

  最重要的是,长得帅!




  

  帅哭一片长安少女,不知这个家伙是多少少女的梦中情人。

  




  不过他本人并不在意,整天与酒为伴,与剑共舞,与诗为友。

  




  我总有一种感觉,李白的出现,是繁华长安的必然,是盛世大唐的孕育出来的仙人。

  




  我对李白的评价还是很不错的,起码我在长安那些年和他交情不错,不过其他人就不一定了。

  




  比如狄仁杰,狄仁杰认为李白活了这么久全靠浪,没错,就是浪!海浪!千层浪!乘风破浪!

  




  不过他也确实很迷人,或许是他独到的人格魅力。

  




  这不,借着与我这个故友相会的由头来长城撩骚了……

  




  拿我当个幌子也就算了,能不能别缠着我们厨师!没看见一边的铠和玄策杀了你的心都有了吗?

  




  “唉,我说,老朋友,你们长城还有这等风景…真是……”李白自认为很潇洒的转悠到我身边和我一起坐在石凳上。

  




  “你说厨师?”

  




  “可不是么,瞧瞧,混血魔种,生的那么俊俏,做饭还那么好吃,还那么温柔,说实话,我想把他拐…哦不,带回长安哈哈哈。”

  




  “那你就继续想吧。”我死鱼眼。

  




  “额…干嘛这么肯定……”




  

  “你看那个小伙子。”我扬起下巴示意李白看铠。

  




  “哦,真帅,真壮,还有点……傻傻的,怎么了?”李白懵。

  




  “你要是把厨师带走了,他得跟你拼命。”

  




  “他喜欢你们的厨子?”

  




  “不知道,不过厨师的饭就是他的生命之源。”



  

  “哪儿有那么严重?!”

  




  “额…来来来,开饭了,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  




  我带着李白一起到饭桌上,让李白留意铠。

  




  只见所有人都盛完了饭,而饭还剩下半桶,李白皱眉,有些心疼。

  




  “有点儿小浪费啊…饭还剩那么多,可所有人都分完了。”




  

  “你想多了…”

  




  我的话还没说完,铠就已经行动了,厨师很自然的给铠端一个很矮的凳子在一边,铠顺势坐下,厨师把饭桶放到铠跟前,贴心的递了个勺子给他,顺便端了几盘菜给他,铠照单全收。

  




  “这架势…有点夸张。”




  

  “哈哈哈!一般一般!”花木兰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们身后,重重的拍了李白一下。

  



  我看李白的表情仿佛是受了内伤。

  




  “稀客啊太白,既然来了,多吃点!我们长城没有什么好招待你的,也就守约做的饭能拿得出手了。”

  




  “的确很好吃。”李白毫不吝啬他的赞美,队长听到后像是很满意的点点头。

  




  “算你有口福了我们的客人。”队长将胳膊肘搭在李白的椅背上,和我们一起看着铠的进食。

  




  铠以风卷残云般的速度将饭菜消灭干净,我从李白的表情可以看出,他想说:这TM确定是吃饭?不是直接倒饭?!

  




  在长城,剩饭是不可能剩饭的,这辈子不可能剩饭的,如果剩饭了,那一定是铠去出任务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99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